中新網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 應妮)京城首個地鐵圖書館——“M地鐵·圖書館”12日正式開館。首期推出“我們的文字”主題文化活動,精挑10本書籍供乘客免費在線閱讀。
  M地鐵·圖書館是由京港地鐵和國家圖書館共同創意發起的大型公益項目,旨在依托地鐵這一公眾交通出行平臺,開放部分國家圖書館的優質資源,讓乘客在日常出行中多一個閱讀的平臺和場所。M地鐵·圖書館將定期組織各類主題活動,併在新媒體環境下,長期免費提供優質的圖書閱讀資源,同時,還將在地鐵列車車廂內每年向公眾重點推薦數十本可免費全本閱讀的精品電子書籍。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委員、新聞發言人容軍表示,作為交通主管部門,我們非常支持運營企業能夠致力於有特色的地鐵文化打造。京港地鐵與國家圖書館,兩個公眾服務機構,利用各自優勢,合作推出的M地鐵圖書館項目,是在以創新的理念為廣大乘客提供優質的服務。近年來,隨著公共交通的快速發展,地鐵已成為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如何在保障出行環境安全與便捷的同時,提供更全面的增值服務,是我們目前的重點工作之一。
  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魏大威表示,希望借助京港地鐵的公共服務空間,增加公共設施的人文氣息和文化內涵,讓閱讀和知識都“動”起來,“活”起來,讓知識、信息、文化和每個人隨行相伴,讓閱讀和學習成為大眾生活中的常態,為提高全民文化素養,建設學習型城市做出應有貢獻。
  M地鐵·圖書館首期推出“我們的文字”主題文化活動,將通過京港地鐵、國家圖書館的官方微博、官方網站,地鐵站內的廣告燈箱、站內環境、地鐵列車等,全方位向公眾展示中國文字大家庭。同時還將精心挑選並推薦10本書籍,供乘客在線閱讀。乘客可通過掃描車廂內二維碼,並完成註冊後,免費在線閱讀全書。同時,本期活動中還特別在京港地鐵4號線國家圖書館站設立主題車站,全面的展示活動相關內容,以供乘客閱讀。(完)  (原標題:北京首個地鐵圖書館開館 首期提供10書免費在線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