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6日訊(記者 劉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到湖南大學為該校師生做了形勢報告,他深情寄語廣大青年,樹立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練就可堪大用的過硬本領,鑄就創新創造的時代品格,堅持腳踏實地的奮鬥精神,錘煉向上向善的高尚品質。同時他希望同學們珍惜青春、燃燒青春、奉獻青春,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與祖國共進步、與人民同奮進、與時代齊發展,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創造燦爛美好的未來。
  徐守盛的報告在校園和廣大青年學生中引起了強烈反響。當日下午,來自湖南大學校學生會、校研究生會、學生社團聯合會、湖大青年編輯部、大學生KAB創業俱樂部、大學生藝術團以及各學院的學生代表召開了“學習徐守盛書記湖南大學形勢報告會重要講話”座談會,就徐書記的形勢報告開展了熱烈的學習討論。
  同學們認為,徐守盛書記在十八屆四中全會圓滿閉幕之際看望青年學子併為高校學子作形勢報告,號召廣大青年學生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總體設計、重點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鼓舞全省廣大青年大學生努力學習,奮力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時代洪流。
  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研究生魏小棟說,徐守盛書記在報告中勉勵大家“同學們身處在這個偉大時代,是民族之大興,是國家之大幸。展望未來,你們必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作為高校學子要用熱情、勇氣和智慧,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中國夢的徵程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博士生高坤說,在校期間創辦了湖南眾天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今天十分榮幸有機會能夠與徐守盛書記交流,特別是當徐書記表示對於創新創業湖南省明年將會有更大的支持力度時,感慨良多,很慶幸生逢此時,這讓他們更加堅定了創業的信念,為實現夢想而努力拼搏。
  法學院學生解非說,法治藍圖需要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密聯繫,深刻把握當下具體國情,細緻學習我國社情,把法學青年的時代責任與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有機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新的偉大實踐。徐守盛書記對他的一個小小夢想給予回應和肯定,對於"法治湖南"的問題,書記也給非常好的解答,讓他更加的明確了自己目標,會調整自己的學習生涯規劃,加強自我建設,以求更好地為“法治湖南”服務。
  工商管理學院2011級同學白蕭玉說,他現在正在找工作,徐守盛書記的講話很貼近學生所想所需。作為一名外地來湘就讀的學子,深刻感受到了徐守盛書記對學子們的關懷,如果可以,他會留在三湘之地。
  湖南大學學生會主席陳東認為,依法治國是我國持續多年、接力探索的不懈實踐與探索,強調依法治國,最終必須落實、落細、落小,把“依法治國”這四個字變成每一個中國人都看得見、摸得著的具體實踐。作為學生幹部,應該要按照徐守盛提出的五點期望,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大局,切實發揮校學生會三自功能,為國家的建設奉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湖南大學團委、學生會和研究生會號召廣大青年學生繼續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徐守盛書記的重要報告,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原標題:湖南大學團員青年認真學習徐守盛報告會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