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 羅偉 劉鄲)十年風雨,砥礪前行。在荊楚網十周年生日來臨之際,員工們回顧與網站共度的難忘歲月,深情寄語祝福網站發展。
時政新聞中心副主任孫凌
  時政新聞中心副主任孫凌是2004年進入網站的首批“元老級”員工,十年來,他見證了荊楚網網絡視頻新聞的發展:2005年,他扛起了荊楚網第一臺攝像機;2006年,他直播了第一場視頻訪談;2013年,他參與了首次全媒體大型全程直播。
  雖然通宵守節目上線、深夜周末搶頁面更新是家常便飯,但是看到精品節目全網訪問量達到幾十萬,還有網友猛戳點贊,他由衷的感到夢想被網絡互聯。
總編室90後“白富美”田思鳳
  “曾經以為小編的工作就是上網閑逛、複製粘貼,來到荊楚網才發現,精雕細琢擬標題,苦學網頁代碼做專題才是網絡編輯的工作常態。”總編室田思鳳是2013年才進入網站的新人,經過一年的磨練,這名90後的“白富美”已經習慣了7點鐘上班的生活。她說,荊楚網讓她褪去了畢業時的那份青澀,多了一份網絡媒體人的從容。
新聞評論中心副主任餘寬宏
  2012年,武漢市突然出現嚴重霧霾,一時流言四起。荊楚網迅速組織記者四下採訪,第一時間發佈權威信息,破除謠言,獲得網友和省領導的好評。新聞評論中心副主任餘寬宏正是報道的策劃者之一。
  餘寬宏2007年還是荊楚網的實習生,現在已是湖北最大網絡輿論場“東湖社區”的操盤手。網上輿情信息的泛濫,讓餘寬宏萌生了創辦網絡輿情調查專欄的想法。2012年,在他的籌辦下,“網事回應”正式面世,時至今日,該專欄已製作近300期。
  為發帖求助的農民工討薪700多萬;揭開政府官員飲酒致死的真相……“網事回應”在系列輿情事件中大顯身手。
  “服務湖北,公信十年!絕不是一句空話。”餘寬宏說,荊楚網實現了自己的新聞理想,且行且珍惜,未來一定更精彩。
  荊楚網走過的十年,也是網絡媒體發生巨變的十年。從web1.0,web2.0,再到移動互聯網時代,荊楚網一直緊跟傳媒發展的潮流,不斷推出新產品。
  技術與思維在革新,員工也經受了更多發展和挑戰。
楚天神碼公司徐蕾
  楚天神碼公司的徐蕾是一名入職近十年的老員工,一直從事內容編輯工作,可謂“大門不出,二門不邁”。2012年,荊楚網組建全資子公司楚天神碼,徐蕾被抽調過去,開啟了全新的職場徵程。
  “自從來到新部門,腦子裡每天想的都是防偽溯源、雲平臺、大數據分析,每天都要學習新東西。”徐蕾認為,新崗位需要把互聯網思維應用到現實生活中,具有極強的拓展性,視野更開闊。
  “荊楚網給了我第一份工作,又讓我開啟第二次全新的職場生涯。”徐蕾說,希望荊楚網的新業務新產品能夠茁壯成長,在第二個十年中仍傲立潮頭。
  (本文來源:荊楚網 編輯:羅大偉)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