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暑假] 新加坡玩透透之旅(上)期末來個忙裡偷閒~趁還沒忘記前,把去年暑假畢業後去新加坡玩的回憶整理一下^^one of my favorite country~Singapore~~~!!!兩星期的新加坡趴趴走!!! <第一次獨自出國:出發去新加坡>在台北松山機場轉搭機場巴士到桃園~松山機場這樣看起來也蠻漂亮的嘛~^^到了桃園中正機場,check in後去地下是吃BurgerKing(第一航廈真的沒啥好吃的= =)入關前看到一堆粉絲在stand by,才知道韓國團體SS501剛好在同個時刻要離開台灣我入關時,還聽到身邊有粉絲在說 "喂,為什麼她可以進去啊??"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人家我可不是SS501的粉絲,我是要出國的入關後我如果再等個5分鐘就可以看到SS501了...不過我可沒那麼做XD~傍晚中正機場的夕陽好漂亮...捷星是我第一次搭的小型飛機,走道左右兩側各三個座位而已~便宜是便宜,但個人空間真的很小,膝蓋一直頂到前座椅背= =飛了3.4個小時吧,終於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這趟旅程除了是第一次獨自出國、第一次搭較小型飛機之外還是第一次搭這麼久的飛機,在飛房屋出租機上坐3.4個小時我屁股都麻掉了真是無法想像飛歐美會多麼難受...抵達時已經是午夜了,除了我們這班飛機的旅客外,機場內空蕩蕩~陪伴我四年多的佳能相機也在此時壽終正寢~已經拍不出清楚的畫面了...樟宜機場內領行李的地方~旅客很少,出關的時間也超快 <新加坡 Intro>抵達新加坡後,發現那裡超多像這樣的建築~(有點類似平價國宅的概念)而且他們都把衣服用竹竿曬在窗外,神奇!!街道上乾淨有整齊,頗有異國風味~背景美,不管在哪裡拍照都可以拍得很漂亮^^妙的是人行道旁竟然有這樣的標示"禁止閒晃"XD~好像是在市政府附近的樣子,換完錢後出來看到很漂亮的建築物就拍下來了^^若說韓國到處都是鴿子跟喜鵲那新加坡就是到處都看得到這種鳥~牠可愛的地方在於,在陸地上前進時跳躍的樣子>///<新加坡的錢幣~新幣比台幣大,我去的那個時候新幣:台幣大約是1:22吧~so最小的2元紙鈔(其實是塑膠鈔)大約就是台幣50元左右(這樣想買東西時會比較方便!) <魚尾獅公園附近+Bugis美食>魚尾獅公園附近的ShoppingMall吃買房子午餐~大概是因為新加坡太熱了,每走幾步路就有一個ShoppingMall供行人避暑因此整個新加坡可以說是由ShoppingMall聚集而成的都市(??)吃完午飯走去魚尾獅公園的路上~超現代化的街景!!很New的城市(國家?)路上經過了一座榴槤外形的建築物~我確信這建築物的設計是根據榴槤而蓋的XD~~遠看這座建築物,真的就是一顆大榴槤對吧~走去魚頭師公園的路上~其實是在橋上!!前方白白的吐水的雕像就是新加坡著名的地標了^^連這座橋上的路燈都富有設計感新加坡果然連細節都很講究!過了橋,左邊就是魚尾獅(Merlion)公園了!其實說公園,也就是突出在水上的這一塊&旁邊的那棟建築物而已!魚尾獅公園內有兩座一大一小背對背的Merlion!!小的這座只有比人高一點點而已!!能拍出這樣的照片連我自己都感到很滿足XD~這個畫面完全就是新加坡啊~~~從側面階梯上拍大的Merlion~現場看時,水柱下面還有彩虹喔!!從魚尾獅公園望向對岸~遠方還有一座摩天輪呢!回程搭地鐵~新加坡的地鐵有四種語言(官方語言)導覽~當晚回到GuestHouse附近Bugis吃新加坡名產賣屋"KaYa Toast加椰吐司"的連鎖店"亞坤"我超愛XD~~~搭配上新加坡奶茶Tea talik就是一大滿足啊!!圖中為一個Set,兩顆蛋其實蛋黃部分都沒熟,淋上醬油用吐司沾著吃也很棒!p.s"亞坤"在台灣也有分店喔!!台北內湖科學園區內~(不過內湖分店只營業到傍晚而已)GuestHouse樓下(Bugis)吃印度拉餅~便宜又好吃!!跟中式烙餅很像~現點現做的^^GuestHouse附近(Bugis)吃港式甜品~芒果西米露!!新加坡的公車候車亭,座位很特別~雙層公車~坐在上層看外面感覺很新鮮!!btw新加坡跟日本一樣,車子行人都是靠左走的,so車門也是在左側!!又一個神奇標示~搭公車時禁止攜帶榴槤XD~雖然很好笑,但這真的很重要!!不然整車人真的會被燻翻了...ChinaTown(牛車水)到了~這一帶的店家賣的都是中國藥材、物品等ChinaTown(牛車水)的寺廟~沒有進去看,但建築超壯觀華麗的!!ChinaTown(牛車水)附近的彎形坡道,好漂亮~新加坡超級有名的"海南雞飯"就是藏身在這個Food Crnter裡~Food Center裡面的樣子~這攤就是超級有名的海南雞飯"天天海南雞飯"啦!!吃飯餐飲設備時間不排隊是吃不到的呢天天海南雞飯~~~透過照片也看得出來,它的雞肉真的很鮮嫩!炸雞塊飯(?)椰子水&紅色火龍果汁不得不大推一下新加坡的椰子水它裡面不只有"椰子水",還幫你把裡面的果肉(新鮮椰果)挖好放進去的好好吃>///<ChinaTown(牛車水)買的港式蛋塔~街上看到了另一種雙層巴士,第二層是沒有蓋子的呢~~好像是某園區的接駁車吧寫著大大的ChinaTown的建築~KOI~是台灣50嵐的家族相關企業賣的是台灣的冷飲~圖中為珍珠奶茶^^傍晚抵達河邊對新加坡的另外一個印象就是~美麗的河岸!!河上還有遊覽船&餐廳等等~河邊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兵馬俑來妝飾的店...新加坡很有名的料理-Chilli Crab(辣螃蟹)的名店"JUMBO"光是河邊就有兩間分店了~價格不菲還座無虛席!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料理Chilli Crab的廚房~上菜~搭配上炸過淋上煉乳的小饅頭真是超美味!!辣螃蟹的味道如何?肉質肥美!! 不過醬汁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甜~一點都不辣應該稱為甜螃蟹吧XD河岸邊的夜景~沒記錯的話,畫面中的四根鋼架是製冰機彈跳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