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濟南1月7日電 (梁犇 劉冠偉 王炎)山東省公安廳7日下午披露,自2014年9月29日中國公安部部署開展“百城禁毒會戰”以來,山東警方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4119起,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4609名,繳獲各類毒品摺合冰毒184公斤。
  山東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李東明通報了濟南“王某特大販毒案”、青島“許某涉韓走私毒品案”、濰坊“欒某特大武裝販毒案”、臨沂“楊某特大網絡販毒案”等10起走私、制販毒品典型案例,這些案件共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110餘名,繳獲各類毒品摺合冰毒67.8公斤、槍支11支、子彈2700餘發,取得重大戰果,有力地打擊和震懾了毒品違法犯罪活動。
  據山東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總隊長邵浩浩介紹,根據部署,會戰期間山東省公安廳制定出台了《山東省公安機關毒品案件偵查協作規定》、《全省公安機關百城禁毒會戰獎懲辦法》等系列執法規範和獎懲措施;針對突出毒品問題,集中部署制毒犯罪嚴查、毒品入境內流堵截、吸毒人員查控、毒品集散分銷清剿、外流販毒整治和網絡涉毒活動清理等“六大戰役”,分步驟、有節奏地組織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嚴打毒品犯罪的氛圍空前濃厚,對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形成了全面圍剿之勢。
  山東警方3個月來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4119起,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4609名,繳獲各類毒品摺合冰毒184公斤,新發現吸毒人員7088名,強戒956名,同比分別上升263%、241%、209%、164%和293%。
  與此同時,受國際國內涉毒因素的綜合影響,山東省面臨的毒情依然嚴峻複雜。邵浩浩表示,山東省自1986年登記第1例吸毒人員到現在的28年間,前14年即到2000年登記只有500多人;後14年逐年攀升,2009年過萬人,目前已達6.4萬人,全省所有縣市區及1826個鄉鎮、街道均有涉毒問題。毒品犯罪總量已居全國中等偏上省份,毒品問題帶來的現實和潛在危害日趨嚴重,禁毒鬥爭任重道遠。邵浩浩稱,山東警方將堅持嚴打方針和“零容忍”理念不動搖,牢牢把握百城禁毒會戰“六大”主攻方向,全面發力,持續發力,堅決打好打贏百城禁毒會戰這場硬仗。
  中國公安部2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決定從即日起,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會戰,組織108個重點城市,對打擊整治各類毒品問題進行分類推動、重點攻堅。(完)  (原標題:山東警方“百城禁毒會戰”偵破涉毒案件4119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