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董偉(左三)在湖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暉(左一),岳陽市副市長李為(左二),汨羅市委副書記、市長周金龍(左四)等的陪同下,視察新市鎮綜合文化站)
  紅網汨羅站10月21日訊(通訊員 魏勝)10月20日,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董偉率督查組來到汨羅市新市鎮綜合文化站,督查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建設情況。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長、督查組組長周廣蓮等參加督查。湖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暉,岳陽市副市長李為,汨羅市領導周金龍、陳嶺華等陪同。
  新市鎮綜合文化站於2011年建成並投入使用,總投資150萬元,內設多功能活動室、圖書報刊閱覽室、公共電子閱覽室、音樂器樂室、書畫創作室等,是一個集文化活動、教育培訓、體育健身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文化活動中心。
  走進新市鎮綜合文化站,一陣陣二胡樂聲吸引了督查組的註意。來到二樓音樂器樂室,10餘名青少年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地練習拉二胡。文化站負責人介紹,這是當地學生正在接受免費的樂器培訓,由文化站內專業輔導員擔任教師;該站內的書畫、體育健身等項目也採取相同的服務形式向公眾開放。董偉連連點頭,他說,藝術培訓從孩子抓起,意義重大,可以提高他們的修養、品位和氣質。文化站要拓寬思路,創新形式,為青少年展示藝術才能提供舞臺,進一步提高他們的自信心和綜合素質,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讓公共文化服務設施更好地惠及地方群眾。
  走進公共電子閱覽室,10餘張電腦桌前座無虛席。“你正在看什麼?”董偉走近一名中年男子,親切地向他詢問。該男子告訴董偉,自己是汨羅循環經濟產業園區的職工,下班途中,順便進來瞭解時政要事,現在正在觀看習近平總書記與文藝工作者座談視頻。董偉鼓勵他,繼續保持這一習慣,充分享受公共文化服務帶來的方便。
  走廊四周,隨處可見古今名人畫像,董偉肯定了這一作法,他指出,要積極尋找發現身邊的“名人”,積極宣傳本地好人好事,形成“地方名人”文化效應,增強汨羅人民的地域自豪感;要深入挖掘屈原、龍舟文化資源,切實做好推廣工作,擴大汨羅文化影響,打造汨羅文化品牌。
  2013年10月,岳陽市被確定為全國第二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創建城市,是該批次中全省唯一一個示範區創建城市。當天活動是文化部對岳陽創建工作的一次重點督查;2015年9月,岳陽創建工作將迎來終期驗收。  (原標題:文化部來汨羅督查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