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富少曾威豪與女友劉芯彤、竹聯幫分子蕭叡鴻,被檢警認定是聚眾圍毆刑警致死案主謀,三人雖表示沒動手,且不知道薛貞國是警察,但臺北地院昨天仍裁定三人羈押禁見。
  劉芯彤聽到法官裁定收押,被法警上銬帶出法庭時,突然情緒失控痛哭;她凄厲的哭聲,迴蕩在臺北地院樓梯間,從法庭走回到候審室的三分半鐘,一路痛哭;蕭叡鴻想起當保安的父親及當看護的媽媽辛苦賺錢養家,自己卻闖下大禍,在得知被羈押也當庭流淚。
  臺北地院指出,曾威豪等三人都否認犯罪,但對於案情供述不同,根據檢方提出的證人指證、監視錄像系統翻拍照片等數據,足認三人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可能。法院認為,三人因各種理由不思理性解決,輕率以暴力造成被害人死亡,危害社會治安,目前仍有多名共犯尚未到案,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說,當天鬧事者分乘6輛機車、12輛汽車到場,參與助勢及動手者約50人;目前23人到案,移送其中15人。
  警方表示,當天在場的黑道分子涵蓋竹聯幫和堂、平堂、雷堂等堂口,但主要成員仍以和堂為主,在場叫囂最大聲的也是和堂分子;其中屬於“中山兄弟會”成員的竹聯和堂分子萬少丞,已列為重點追緝對象。
  曾威豪供稱,他上周五在夜店與安管衝突,跑去“金潮酒店”找蕭叡鴻訴苦,但沒叫蕭撂人報複;蕭則說,他聽聞曾受委屈,決定替曾出頭,他只找了友人“阿凱”、“可樂”幫忙,沒想到出現這麼多人。劉芯彤說,她陪曾威豪去找蕭叡鴻,不知道蕭會撂人。
  劉芯彤說,因為SPARK很好玩,以後還想再去消費,所以當天才去找安管“解釋”前一晚的誤會;“就是他”這句話指的是安管人員,並非薛貞國,當時薛還沒到場。蕭也供稱,他沒聽到薛貞國說自己是警察,他以為薛是負責替安管談判的人;曾威豪也說,當時場面混亂,沒聽到這句話。
  據報道,涉嫌教唆黑道分子,打死臺北市警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的劉芯彤,原本就讀真理大學資訊工程系,後來轉到開南大學,又因為逾期註冊被校方勒令退學,今年再進入文化大學。文化大學昨天證實劉已註冊,會幫她保留學籍。
(原標題:富家女糾集黑幫打死警察被捕 嚎哭210秒傳遍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