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承德電(記者陳寶雲)5月30日14時多,5名即將畢業的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學生,在其中一位同學家聚餐後,跑到承德縣積餘慶村附近灤河河道內游泳時發生意外,其中兩名大學生不幸溺亡。這是一個月內,該學校發生的第二起學生溺亡事故。
  大學生河道游泳出意外
  5月30日17時,記者接到讀者的電話火速趕往承德縣。在承德縣城附近的河道邊,記者並未發現救援的人群。幾經周折,一位熱心群眾告訴記者,事發地點在縣城以西幾公裡外的灤河河道里。
  18時50分,幾位承德縣積餘慶村的村民告訴記者,溺亡事件就發生在該村以南的灤河河道內。“事情大約發生在下午兩三點的時候,5個學生,爬上來3個,兩個淹死了。”一位村民說,出事地點位於村莊外,加上周圍樹木茂盛,在此經過的人很少。“看見同伴兒出事了,一名學生跑到公路上,見人就跪,哭著喊著讓大家幫忙救人。”村民們告訴記者,一些人趕到時,溺水兩人已不見了蹤影。最後,他們不得不撥打了報警電話,向消防隊求援。
  經過兩三個小時的搜救,18時30分左右,兩名學生的屍體陸續被打撈上岸。“人早就不行了。現在屍體拉到承德縣醫院了。”
  本月底即將大學畢業
  隨後,記者在承德縣醫院太平間外看到,一些學生家長和老師正在商議善後事宜。
  據介紹,5名學生均為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建築系大三的學生。“他們是一個宿舍的,關係很好。”一位老師表示,今年6月底這幾位學生即將畢業。“這幾個月他們都在外面實習。學校要求他們6月5日返校,準備畢業答辯。”
  據介紹,這5名學生分別來自承德縣、平泉縣、興隆縣以及保定和滄州等地。“他們都是提前回來的,可能是快要畢業了,幾個人就來到承德縣那名同學家聚會。”一位老師稱,中午幾人應該是喝了些酒,加上天氣炎熱,午飯後,幾個人便徒步來到灤河邊,跳進河道內游泳解暑。“事發地點水很深,正好是河道的轉彎處,有個漩渦。”一位參與救援的人員表示,可能是對河道情況不明,才釀成了悲劇。
  據學校老師介紹,遇難的兩名學生分別來自平泉縣和興隆縣。“他們一個在江蘇實習,一個在秦皇島實習。”一位老師表示,學生外出實習前,學校都明確告訴學生一定要註意安全,但不幸還是發生了。“我認識他們已經三年了,真沒有想到,馬上就要畢業了,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在不久前的4月29日下午,就有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的兩名學生中午飲酒後,跳進灤河游泳時不幸溺亡。短短一個月的時間里,同樣的悲劇再次重演,讓人唏噓不已。(請陳先生領取線索獎100元)
  (原標題:大學生河道游泳不幸遇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