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5月14日,學大教育集團(NYSE: XUE)公佈了其未經審計的截止至2014年3月31日一季度財務業績。作為一家國內領先的專註於個性化教育服務的中小學課外輔導機構,學大教育除在線下業務方面保持高效率的持續擴張外,一季度著重發力線上業務,成功實施e學大戰略佈局,助推線下業務變革,進而改變公司上半年業績驅動的現狀。
  財報顯示,一季度,學大教育凈營收為8530萬美元,同比增長1.6%;毛利潤同比增長1.6%,為2410萬美元;毛利率為28.3%,與去年同期持平。學大教育一季度經營水平穩步提高,學生總數穩步增長,新簽學生同比增長9.3%至27,744人,班組新簽人數環比增長103%至15,169人;平均課時費同比增長8.3%至32.2美元;單坪營收同比增長3.4%至300美元。
  學大教育的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金鑫先生表示,學大教育一季度經營水平穩步提高得益於兩個方面。一是公司運營效率不斷提升,總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二是我們重點推動互聯網教學體驗,“e學大”已於3月20日上線,吸引了大量新學員參與其中,新簽學生數量持續增長,同時續簽和留存率也保持較高水平。線上業務的快速發展正在加速線下業務變革,O2O模式效果初顯。
  數據顯示,經過快速推廣,截至5月13日,“e學大”已超過15萬註冊用戶,平均每日新增2000名用戶,日均活躍用戶數1.6萬人,預計2014年底註冊用戶可達100萬。原有線下學員中已有40%的學生使用“e學大”,並完成15萬道習題,預計截止6月底這一比例會達到 50%。在教師方面,全部學大教師已完成註冊,並有74%的教師使用“e學大”備課和教學,72%的教師使用“e學大”佈置作業,預計6月底會有80%的教師使用“e學大”備課、教學和佈置作業。在題庫方面,截至5月13日,“e學大”已研發50萬道習題、練習和錯題集,製作1.8萬個知識點迷你教學視頻,同時系統更新速度很快,每個月更新大概5至7萬道題,更新超過1萬個視頻課程。預計2014年底,“e學大”會形成一個100萬道習題、練習和錯題集的超級系統。
  海外經驗表明,互聯網的高速發展推動了在線教育的快速增長。以美國為例,1997 年佛羅里達州創立虛擬學校,併成為美國第一個為K12所有年級提供完全在線和補充課程的虛擬網絡學校,其目前註冊學生遍及美國35 個州。截至2013-2014 學年,美國已有25 個州擁有州立虛擬網絡學校。互聯網強大的傳播能力打破了時空限制,學生可以隨時隨地學習更多開放放性內容。
  作為K12教育領域的領軍力量,學大教育在總結多年個性化輔導發展經驗的基礎上認為,線上與線下相融合的O2O模式,是K12領域目前最主要、最有效的實施路徑。
  目前而言,涌進K12市場的主要參與者主要包括教育出版商、軟件公司、課外輔導機構以及互聯網公司,這四類公司以不同的模式積極介入該領域,併在未來主導中小學校園的數字化和在線化進程。不過有業內專家分析認為,K12在線教育應與線下教育結合起來,採用O2O模式形成一個完整的閉環,更有利於提升教學效果和用戶體驗。從這個角度上講,擁有名師資源、渠道資源、運營經驗等傳統線下教育資源的課外輔導機構更具發展優勢。
  目前學大教育在此方面率先佈局,打造了線上與線下相融合的個性化智能輔導體系。此種智能輔導體系將利用智能的在線平臺,通過PAD終端教學設備,與學生進行面對面、一對一的個性化輔導,給學生、家長和老師都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體驗。通過這種線上線下結合的教育形式可以解決K12階段的中小學生缺少監管,難以自主學習,學習空間、時間受限的問題,使個性化教育得以智能化實現,是學大對個性化教育的一次重大升級。
  來源:騰訊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學大2014Q1財報凸顯O2O戰略已成功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