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16號線龍陽路車站效果圖
  東方網通訊員忻耀進、陳楨、記者劉歆4月10日報道:日前,上海軌道交通16號線龍陽路站和華夏中路站工程主體結構施工已經進入尾聲,即將進入工程裝飾裝修階段。其中,龍陽路站隨著屋面鋼結構施工的完成,4月10日起將開始進行屋面膜結構施工。膜結構施工完成後,龍陽路站將成為目前上海軌道交通車站中最大規模的膜結構屋面車站。
  屋面膜結構施工即為車站加一個屋面,龍陽路車站屋面材料選用類似世博會中軸線陽光谷採用過的膜結構。所不同的是,為了兼具自然採光和避雨等多種功能,採用了PTFEE(不透明防水膜)ETFE(透明防水膜)兩種膜結構材料,更具有美觀、實用、低碳等效果。
  在春日的陽光下,建設者變身成為“空中裁剪師”,他們對鋼結構進行測量,精確裁剪各單元片膜材,通過專業設備進行張拉緊固到鋼結構上。為避免膜結構受力不均,每一個單元件的安裝都需要建設者精細施工,要求不亞於裁剪製作一件工藝品。隨著施工的不斷推進,膜結構在新建成的龍陽路車站頂棚上,將一一綻放成乳白色或透明的花朵。
  軌道交通16號線龍陽路車站為高架三層雙島式四線車站,雙島站台為魚腹式,總長約244米、跨度41.2m,建築面積約12668㎡。  (原標題:16號線龍陽路站主結構施工進入尾聲 外形似透明花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