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珂
  春節前夕,本報曾連續報道了單親媽媽小夢(化名)和她患有脆骨病的女兒小靜(化名)的遭遇,引起了許多熱心讀者的關註。昨日小夢給記者打來電話說,過年期間小靜又扭到了左腿,懷疑舊傷複發。“我現在就想把孩子的病治好,有沒有好心人能幫幫我們?”
  今年19歲的小夢雙腿殘疾,父親精神失常,母親早年離家,10個月大的女兒小靜(化名)也被確診患了脆骨病,同居男友一去不返,不願撫養女兒。去年11月,小夢的父親情緒失控,將小靜摔到地上。小夢不敢帶女兒跟著父親居住,後來母女倆被平山縣南甸鎮西王坡村的好心人王二俊收留。本報報道了小夢的求助後,多位熱心讀者表示希望對母女倆給予援助。
  小夢告訴記者,春節期間曾有人希望為她們母女倆尋找托付,但由於種種原因並未成功。基於當地風俗,她們母女本不該留在王二俊家過年。但自己有家不敢回,與姑姑、伯伯等親戚聯繫,對方也不願接收。“感謝大叔大媽,又留我們母女倆過了個年。”小夢感激地說,最後還是王二俊一家收留了她們。
  然而就在春節期間,有人抱小靜時,孩子突然哇哇大哭,小夢懷疑女兒此前骨折的腿骨又一次出現裂紋。“就是左腿,一捏孩子表情就不對,感覺也像斷了似的。”小夢和王二俊一家很為孩子擔心。“眼下最著急的就是給孩子醫病,看她是不是真的又傷了。”
  小夢說,她經常在網上搜索有關脆骨病的治療方法,但自己對此一點也不懂,希望能有醫生幫忙給支招,也希望能有好心人幫助母女倆想想辦法。
  (原標題:女嬰疑舊傷複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