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拉薩12月13日電(記者 黎華玲)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文化廳瞭解到,西藏新批准成立曲水縣、墨脫縣等地膠原蛋白16支縣級民間藝術團,目前西藏民間藝術團數量達67支,實現90%以上的縣有民間藝術團的目標。
      據瞭解,截至目前,西藏對縣級民間藝術團的補助從2009年的每團每年5萬元提高到了20萬元。到2015年,西藏將實現“縣縣有民間藝術團”的目標。在設施設備的完善上,西藏已將39個縣民間藝術團排練場所建設納入“十二五”規劃,併為13個縣民間藝術團配備了下鄉演出客車,為51個縣民間藝術團添置室內設計了演出設備。
      長期以來,西藏各縣級民間藝術團為基層農牧民帶去藏戲、話劇、歌舞等文化演出,有效彌補了西藏專業文關鍵字廣告藝團體總量有限、服務覆蓋面不廣的不足,極大地豐富和活躍了基層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西藏娘熱民間藝術團團長米瑪介紹,娘熱民間藝術團從2003年開始著手策劃恢復“八大藏戲”室內設計,通過近9年的時間實現八大藏戲的完整恢復和演出。民間藝術團體是推動西藏文化傳承發展的中堅力量之一。
      西藏各縣級民間藝術團還參與了國家級、自治區級重大演出活動和地市重要文化活動,成功打造和推出了《歡歌借錢起舞》《果諧的春天》《天湖之舞》《雅礱春潮》等優秀群眾文藝作品,為西藏文藝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
      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西藏51個縣民間藝術團共創作節目300餘個,下鄉演出近1600場次,觀眾近90餘萬人次。  (原標題:西藏民間藝術團數量達67支 助推藏文化傳承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